close
坐在書桌前 窗外風聲 大的嚇人
我想這種天氣 無家可歸 應該很可憐

晚上 庭媽提議到菜市場
買一些青菜備用

車子剛停在大墩路菜市場路旁停車格時
庭就指著大樓騎樓 有一位阿伯
我轉頭看一下
一位年紀約4~50歲的阿伯
身穿短袖 短褲 蹲在大樓陰暗柱子旁發抖
旁邊還有一些 似乎是他的家當
我看著他 他也看著我
一下子 我趕緊將眼神轉向另一方
也趕緊跟庭講 不要指著人家

等買完菜時 他還在那發抖著
我終於提起勇氣 要幫助他
我想給他一些錢 庭媽卻建議給他外套好了
我想想 他手上 也沒有作勢要錢
於是就拿起我的外套
走到他面前 要送他
沒想到 他卻搖頭

我只好放棄 上車離開
路上 我還在跟庭講 庭很幸福
不像剛剛阿伯好可憐

只聽庭說 在哪裡 阿伯在哪裡?


希望
剛剛的阿伯已經找到地方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